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你我说的到底是借口还是理由?

老师:为什么xxxxxxxx?
我:因为xxxxxx。
老师:这是借口!!

==
老师啊,你问我理由,
我唯一的理由变成借口了,
怎么找理由出来啊??

我很累。
上面这句是借口还是理由?
说的人的理由,听的人的借口。
如果听的人站在说的人的立场,借口变理由。
如果说的人站在听的人的立场,理由变借口。
怎么办?最后还是不能妥协。。

人是自私的,对自己有利的是理由,对自己无利的是借口。
你要当借口也没办法,那是我的理由。

要是有一天,无论什么理由什么借口都一律不接受,
违者即罚。。
要是有一天,无论什么借口什么理由都一律接受,
道歉即原谅。。
那么,到底要全部都接受还是不接受呢?
人真是麻烦。。

只有一个方法,
祈祷上天让以后的人都没有嘴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