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作家

有人会问:有鸡先还是有鸡蛋先??
而我会问,我们是知道名字才懂是哪个人,还是看到人才懂他的名字。。

为什么有人喜欢自己现在的名字,有些人想把名字改掉,有些人喜欢用代名,
有些人甚至喜欢用动物代表自己??
人还真是奇怪,名字不过是几个字罢了。。

算了。。这只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虽然SPM要来了,但还是没有读书的打算。
看了好多小说,除了之前的J.K.罗琳、金庸、龙人和九把刀,
最近又看了藤井树和梁羽生的。
梁羽生的没看多少,所以不谈他的。

看了这么多,很惊讶的发现,
这几个作者写的风格竟然完全不一样,
不一样就算了,还都无一不是超乎想象的,
这就是他们成功的原因。

先说金庸和龙人的,他们写的都是古代武侠,
但他们写的却完全不同,
金庸的是拿一些中国历史里的故事再加不存在的内容,
虽然没办法证实,但多半是假的吧!
什么降龙十八斩,玉女心经的,
或者鸳鸯刀和小红马等等。。
历史中丐帮和武当是有的,但每次都被说成出神入化(虽然总是被主角打得落花流水==)。
龙人的更够力,《灭秦》里竟然把刘邦项羽贬得还打不过一个流氓。。
刘邦干的惊天动地的事迹竟然不是自己干的==
对我来说,金庸和龙人都很神,
平凡人是不可能有把历史改成以武功称霸天下的世界的想法的。。
除了《鹿鼎记》,我一直在想:那时的西方国家是怎么样的,
搞不好有武功结合枪炮的高手==

J.K.罗琳我只知道《哈利波特》,不知道她有没有出其他书。。
我从来没想到哈利波特竟然只是因为看到一个像巫师的小男孩,然后就写了。
还一口气写了七集(赚到的钱够一辈子了吧??==)。
如果我在火车上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
最多应该只是在那想那男孩不会是营养不良吧~~
虽然以前西方就有巫女存在的谣言,
但她能够把一个完全不存在的世界和现实融合,
最佩服的还是魁地奇运动的发明==

九把刀和藤井树,
九把刀的我无话可说,
什么小说都能写,爱情、玄幻、动作、悬疑等都有。。
最恐怖的是:竟然能把它们接起来,变成一系列。。
我最佩服的就是他了。。
至于藤井树,很无言。。
看了两本他的书,《寂寞之歌》和《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前者,书里内容是出了《寂寞之歌》后记者采访时给他们分享故事。
一定很奇怪吧,后者更够力。。
故事写到最后才说决定写《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两者都是用第一人称,看了两本就会懂两个都不是作者自己。。
但如果只看一本,却真的以为是作者的自传。。

他们的作品,
让我想起《头文字D》的经典名言:
“神都是人,只是做了人做不到的事,就成了神”
他们已经无形中变成了我的偶像,我的神,
这让我的志愿工作多了一样:
作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