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傍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亲友伴身旁,知心疑无一。
夕阳日日有,你曾视几回?

上面有两首诗,
前者词美,说出我的惋惜。
后者自编,说出我的心声。

说起来,
我总是认为自己很多朋友,
知音却一个也没有。
其实,
如果我转个角度来想,
大家都是我的知音。
因为他们都知道我的脾气,
都知道我喜欢独自一人。

耍孤僻其实也有好处的,
不必与人争夺任何东西,
不用担心在别人面前比不上。
只要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坐在电脑前,
感谢网络不必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根据生物学,
人类是群体动物。
没有人可以不依赖其他人而生存的。
即使你躲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什么都不做,
你还是要感谢帮你盖房子的人。
朋友只是名词,
知心是朋友的演化。
其实都是依赖对方的存在。
简单来讲,
满街的人都可以是你的朋友,
也可以全世界没人是你的朋友。
只需在脑里换个念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