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一升的眼泪

看了一部日剧,
叫做《一升的眼泪》。
看后感触很深,说真的,
是部让我差点泪流满脸的电视剧。



很久以前就常听到这戏名了,
朋友之间经常流传的。
日前在PPS突然看到这部戏,
就和我妈一起看了。

故事是真实的,
里面除了一些人物是虚构的以外,
其它大部分都是真实故事。
据说是从一本木藤亚也写的《一升的眼泪》翻拍而成。



剧中主角名字换成池内亚也,
时间也从1980年换成2005年。
男主角是虚构的,
但是确实有人是如剧中男主角般守护着亚也。

亚也患上了一种叫脊髓小脑变性症,
简单来说是一种小脑萎缩的不治之症。
根据医学指出,此病病因不明,
但大部分患者都有家族遗传倾向。
病发后会先手脚不灵活,
再来就是日常生活都出问题,
接下来发音出问题,无法走路。
晚期则是必须长期躺在床上,
任何事都需要人家帮忙。

亚也知道自己的病症后,
能坚强的接受,
不理会旁人的目光及接受亲友的帮助。
我看着看着,
就在想,如果是我,
我还能那么的笑这么?
我还能坚持的活下去么?
让我开始佩服、欣赏亚也的毅力了。

亚也的家人,
每天无怨无悔地帮助亚也行动,
忍受着一样的目光。
她的朋友们也是那么的关注着亚也。
看了后才意识到我现在应该好好珍惜着,
珍惜我的家人,珍惜我的朋友,
还有珍惜着我喜欢的人。



这片真的让人感触很深,
还没看得人,
请你们也去看看这部戏吧,
保证你们会对世界改观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